校党委第七巡察组巡察产业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0
 

 

根据学校党委第二批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和安排,48日,学校党委第巡察组巡察产业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会议中心104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江敬纪委办公室主任刘耀胜,第七巡察组组长袁晓建、副组长王年军,巡察组成员汪名友、崔之余、张亮出席会议,产业集团全体职工、控股(参股)企业代表等参加动员会。产业集团总裁邵天习主持会议。

   袁晓建组长传达了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围绕巡察巡什么、怎么巡、巡察的纪律和规矩等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学校党委要求了解和监督检查的其他事项等六个方面的内容,重点检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两个维护”的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及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情况,包括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的情况;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和执行情况;集团发展规划及落实情况。他强调,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严格执行巡察工作规程,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依纪依规依程序开展巡察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夏江敬副书记在巡察工作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任务,作为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政治责任,打通党内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形成上下联动的党内监督格局,确保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不断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突出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定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待问题不隐瞒、不遗漏,定性判断问题做到有理有据,透过现象看本质,层层传达,变压力为动力;要严守工作纪律,实行组长负责制,客观公正的反映集团情况,本着对领导干部、职工负责的态度,不得违反巡察纪律,在工作中做到直面问题,力行力改,标本兼治,勤为、勇为、善为,务必使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李俊书记代表产业集团党委对校党委巡察组进驻产业集团表示欢迎,就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作出表态。这次学校党委将产业集团作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第一批单位,既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产业集团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又是对产业集团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转变工作作风的有力鞭策;既是对产业集团领导班子的一次综合考评,又是对产业集团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表产业集团党委郑重表态如下:一要讲政治,守规矩,深刻理解和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顾大局,负责任,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三是受监督,促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通过巡察更好的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推动产业集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巡组组织全体工对产业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对问卷进行了统一回收。

巡察组将在产业集团巡察工作2周左右(48日至23日),巡察期间,接访电话:18372080205;专用电子邮箱xcz0701@whut.edu.cn;接访地点:孵化楼B座2209、2211、2213房间;意见箱地点:孵化楼B座22楼2209、2211、2213房间外面走廊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