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团机关党支部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30日上午,产业集团机关党支部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在集团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学习公社平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十三讲,从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坚持适应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五大块内容讲述,清晰说明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和面临的问题。《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是第十四讲,主要从全面开放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根本出路、新时代我国对外开放新形势、全面开放的基本内涵、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阐述,阐明了经济全球化是世界发展大势,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格局正在加速演变,更高水平的开放格局正在形成,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不会变,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的政策不会变,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 

  在观看学习前产业集团党委书记李俊做了简短动员,他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党重要的指导思想。产业集团作为一个企业,既要转好政治学习,又要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业务工作,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与推动本职工作和产业集团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找准着力点,科学谋划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和重要任务,锐意进取,克难攻坚、为产业集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