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云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7-31

  珠海云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卓越的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拥有雷达感知、视觉、传感器信息融合技术、船舶运动控制建模、智能决策等业界领先技术能力,研发新一代船舶自主航行系统;目前第一代产品已实现将当前需要驾驶人员感知、判断的雷达信息、AIS信息、视觉感知信息等进行数字融合,为船舶提供精确、立体、直观的航行态势和通航实景重构,适用于渡船等典型复杂水域,可有效地解决雾航、夜航等低能见度感知难题,增强船员对复杂航行环境的感知能力。系统同时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驾驶决策辅助,有效减少人为因素对船舶的安全影响。   

  公司团队由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教授领衔,核心成员均有航运业背景,在环境感知、智能决策、运动控制、虚拟仿真等领域有突出技术特色;目前海归博士人才占比近50%。 由中国船级社、武汉理工大学、珠海市政府和云州智能联合发布的“筋斗云”号小型无人货船,该船自主航行系统由公司团队负责开发,将达到L3以上等级的自主航行水平。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