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珠穆雅鲁数字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7-31

   

  

  西藏珠穆雅鲁数字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运用藏文化数字化技术将大量文化资源数字化、产业化、市场化,用科技服务当地经济,运用多媒体网络传播技术,建设全球最大藏文化数字化基因库,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进行文化数字化修复、元素提取、旅游纪念品设计生产销售,旨在促进藏区旅游经济发展,提升中国民族文化输出影响力,形成开放、共享、共赢的文化数字化新业态。

  鉴于武汉理工大学在西藏文化科技融合领域做出了较大贡献,有了比较好的基础,在科技部的指导下,在科技部科技援藏工作会上,西藏科技厅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署了共建国家级藏文化数字化工程中心合作协议,拟依托西藏科技厅下属西藏科技信息研究所与武汉理工大学为主体申报藏文化数字化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公司成立后,作为学校与西藏科技厅合作的成果,积极运用藏文化数字化技术将大量文化资源数字化、产业化、市场化,用科技服务当地经济,进行学术成果转化及市场推广,从事特色民族文化数字化修复、元素提取、旅游纪念品设计生产销售等工作,促进西藏旅游经济发展,形成了开放、共享、共赢的校地融合发展、文化数字化新业态。作为武汉理工大学文化科技援藏的重要支点,科研项目及科研平台的重要依托,公司在西藏的可持续发展,将提升学校在青藏高原地区的影响力和服务能力,提升学校相关学科在青藏高原地区的应用和实践能力,推动武汉理工大学在计算机、艺术设计、新闻传播等学科的多学科融合发展。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