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团】科技转化中心推进 支持科技园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26

   2019年10月24日,学校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在武工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支持科技园发展调研落实会,会议由史四卿副主任主持。此次会议是根据前期科技园与学校科技转化中心联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科技转化中心领导深入科技园调研,查找科技园建设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提出大力支持科技园创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对科技园提出的请求和支持方案进行研究落实背景下召开的,教务处、创业学院、产业集团以及科技园相关领导参加,共同为科技园发展出谋划策,抓落实促发展。


  科技园公司总经理谢传钢向参会的各位领导介绍了科技园的建设发展情况、孵化器和特色产业聚集发展情况、创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遇到的困难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希望充分利用科技园的资源为学校学科建设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同时期盼今后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的联系,深度参与到校内开展的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中,扩大科技园在学校师生中的知名度与影响力。科技园副总经理蔡熹耀结合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和国家级孵化器的申报要求,请求学校将科技园的发展纳入到学校的整体建设与发展规划中,向科技园倾斜资源,向科技园入孵企业开放学校公共服务资源,支持科技园与学校合作开展高层次创新创业活动。 

  产业集团总裁邵天习表示科技园依托武汉理工大学成立,是学校建设发展方面的一张名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协助科技园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共享公共服务资源,将学校的创新创业活动导入到科技园,并支持科技园设立自主投资的孵化基金相信在学校的关注和支持下,科技园会有更大的发展。 

  学校教务处处长杨波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梦工厂的基本情况,表示梦工厂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前端,今后可以与科技园就合作方式进行更进一步的探讨支持科技园承办或协办学校的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享优势资源,也会帮助科技园相关工作的开展。 

  创业学院副院长吴小春建议科技园要加强对相关政策文件的收集与梳理,对入孵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为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资源优势,可以在学校周边寻找合适的场所,创建科技园与学校师生之间创新创业中转场地,便于科技园向学校师生提供孵化服务。 

  参会的其他人员还就吸引学校优质资源入驻科技园孵化器、做实科技成果转移分中心和转让学校专利技术等方面的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科技转化中心副主任史四卿最后总结,因为校内单位校与科技园之前的联系较少,师生对于科技园普遍还比较陌生,建议科技园今后加深与校内各单位的联系,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学校的师生团队也可以到科技园与园区企业家沟通互动,增强创业热情,提升创业能力。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园的发展,会议还组织参会的全体人员成立了支持理工大科技园建设专班,共同为科技园发展出力献策。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