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举办2020光谷科创赋能成果转化(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专场)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6

   2020年1月3日下午,2020光谷科创赋能成果转化(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专场)大会在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新能源研发基地3号楼举行,大会是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府统一部署下,由武汉理工大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和天使翼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常务副局长夏天、产业集团总裁邵天习、科技转化中心产业管理与投融资部副部长阮淑珍主流投资机构的投资专家、企业负责人、创业导师、人民网等媒体记者慕名前来学习取经的年轻创业者等百余位嘉宾参加活动。

  大会以“产学融合、追光逐新”为主题,探讨光谷产业赋能创新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机遇和挑战武汉理工大学最新成果推介为重点,展示学校特色学科和专业优势,进一步加深武汉市特别是光谷地区相关企业对学校成果的了解,推动政产学研金合作。 

  夏天副局长致辞表示:在推动科技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东湖高新区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在前沿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包括未来的颠覆性技术会给予强有力的支持,希望更多的专家教授们能够利用好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未来,东湖高新区将一如既往的与武汉理工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一起协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好的项目在光谷深耕落地开花。 

  阮淑珍副部长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学科特色优势及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未来将从依托企业合作平台、推动成果转化落地、组建科技成果转化小分队和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等四个方面持续深化横向科技供给改革,深入实施项目合作与专利转化双能驱动战略,深度对接金融、市场资源,充分发挥学校特色学科和资源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武汉理工大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传钢代表公司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教授、机构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向来宾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的发展规划、项目培育和产业特色,并表示要继续融合武汉理工大学优势学科、师生团队和资源平台等资源,秉承项目孵化与产业发展并重战略,完善科技园孵化生态链,充分发挥大学和企业创新双引擎的作用,将科技园打造成为学校建设发展的靓丽名片、区域经济发展的策源地。

   东湖高新区科创局李春龙博士作最新政策宣讲,从光谷新政策和园区创新发展驱动力两方面解读了光谷创新创业的发展目标。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刚强老师分享主题《工业设计产业化赋能高质量发展》,从设计+驱动产业的独特角度诠释了创新驱动对于科研研究、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徐琳老师分享主题《一个教授的成长与梦想》,以教师和创业者的双重身份讲述梦想和目标可以促进个人的成长和团队的壮大,更能推进行业的发展。 

  在东湖高新区科创局李春龙博士、邵天习总裁、阮淑珍副部长、天使翼创始人和华鑫信股权投资集团联席董事长刘路先生的共同见证下,武汉理工大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谢传钢先生与天使翼董事长饶逸女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合作,帮助更多的创新企业谋求长远发展。 

  活动进入技术分享环节,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王旭明、武汉理工通宇新源动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正策和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叶菁作了《智能安全辅助驾驶系统与应用》、《智慧车联网平台应用》和《低温介烟绿色技术》主题演讲,三位专家分别从智能船舶系统、智慧车联网应用和新材料科技三大领域,分享了高新技术的场景应用和行业前景。 

  期间,武汉理工大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熹耀和天使翼(武汉)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习春光为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刚强,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徐琳,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王旭明和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叶菁颁发技术顾问聘书,未来将加强技术合作交流。 

  项目路演环节,四位创业者带来高质量前沿项目,分别是《高导电宏观石墨稀膜及其电子器件》、《基因大数据和分子育种》、《虚拟仿真实验室平台》和《凌云SaaS 少儿编程教培机构的管理工具》。上述路演项目科技含量高,创业者作为武汉理工大学教师或校友,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科研技术,在石墨烯材料、人工大数据、VR/AR和互联网领域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具有前瞻的行业应用性。投资机构专家围绕项目内容及融资需求等方面与项目路演企业进行了提问互动。 

  下午6时,随着大会各项议程的圆满结束,2020年光谷科创赋能成果转化大会”进入尾声。活动结束后,不少参会嘉宾意犹未尽,依然在会场内继续沟通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整合多方创业服务资源,打造理工特色的创业服务载体,共同挖掘和培育优质的创业项目和团队,助力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快速发展。 

(通讯员:胡润  审稿:李俊)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