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东湖梅岭一号毛泽东故居

发布时间:2018-05-17
    2018516,产业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赴东湖梅岭一号参观毛泽东故居,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东湖梅岭是毛泽东主席除中南海外居住时间最长、次数最多的地方。有时每年少则一次,多则三次:居住时间短则一月,长则半年。19601974年,毛泽东主席曾在这里居住和办公48次。他在这里曾日理万机处理各种国内外大事,接见许多中外名人及国际友人,组织了对苏联的九评论战,并作出了提议邓小平第二次复出,最先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指挥炮击金门和华沙谈判,构想三峡大坝和南水北调等许多具有影响历史深远的重大战略决策。东湖梅岭因此被外界誉为湖北的中南海。毛泽东主席在此还写下脍炙人口的诗词《水调歌头游泳》;提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口号;亲手栽种了中朝友谊松树。他曾在一封信中将此地喻为白云黄鹤的地方。
    听着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看着一幅幅珍贵照片和一件件珍贵遗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毛主席的高瞻远瞩和英明伟大!也感受到了他老人家严于律己,艰苦朴素的生活,又一次受到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努力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不断促进我校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