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团】深圳武汉理工大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卓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5-13

  2021年5月12日,深圳武汉理工大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卓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产业集团会议室举行。深圳卓源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袁宏伟、深圳武汉理工大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顺翔和深圳特区建工集团总工江建出席。马保国同志、赵北平同志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产业集团、材料学院、土建学院、资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卢顺翔介绍了深圳武汉理工大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深圳卓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深圳市卓源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情况,感谢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为深圳理工大研究院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期待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为契机,不断加强高效、务实合作,继续结出硕果,实现合作共赢。 

  袁宏伟介绍了成立深圳市卓源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合作目的,主要是运用市场化管理团队的运营机制发挥专业投资团队的经验结合科研院校的研发优势为深圳乃至全国培育优质科技项目成就高端科技人才的创业梦想卓源私募股权基金以管理人为平台共同申请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天使母基金),拟定基金规模3-5亿元并以人工智能和新材料上下游产业链为主进行投资;每年投资团队进驻武汉理工大学尽调两次以上,重点考察武汉理工大学教授产学研及成果商业化项目,共同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与会人员围绕具体合作事项和推进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