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粤港澳大湾区 深耕新材料产业链”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13

  为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深圳武汉理工大研究院联合宝安区科技创新局于2017817日上午,在深圳市宝安区桃花源科技创新园学术报告厅,举办探路粤港澳大湾区深耕新材料产业链高峰论坛,以新材料科学技术领域内的热电材料等技术成果应用为主题,探讨材料领域高端科研成果及材料产业的发展展望。 

 

  我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长张清杰出席了会议,深圳市宝安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泉生,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陈寿先生、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教授程一兵及材料学科众多专家教授等行业专家和业界翘楚,齐聚一堂进行了一场学术处于国际前沿、产业全面覆盖深圳市的新材料高峰论坛。 

  信思金书记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表示我校优势学科特色明显,在材料方面科研实力雄厚,并取得了一批成果,可以为深圳市材料行业的发展提供一份力量,助力深圳地区产业经济的发展。 

  陈寿会长等行业专家做了精彩发言,程一兵院士等专家教授在此次论坛做了精彩学术报告。 

  张清杰校长进行了会议总结,表示武汉理工大学可以借助深圳武汉理工大研究院这个平台,与深圳市宝安区企业及其他区企业进行广泛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将学校优秀的科研成果转移到深圳来产业化,为深圳的发展甚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会议深入讨论交流了新材料的前沿科技成果和技术展望,并将这些科技成果与深圳市相关企业进行结合实现产业化进行了交流,初探深圳市新材料产业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共创辉煌。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