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作君副主席一行来校科技园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8
  2019年4月25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调研组一行14人来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进行考察调研。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江敬理工大产业集团党委书记李俊、总裁邵天习,科技园公司总经理谢传钢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园区建设及产业化情况,走访参观了园区企业武汉港迪电气有限公司和武汉理工通宇新源动力有限公司。蒋作君副主席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技术创新、市场拓展及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强技术研发力度,着力推进机制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深化产业培育,争做产业引领者。 

    

    

  

  4月26日上午,致公党中央在洪山宾馆召开“加强大学科技园建设”调研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及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相关领导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产业集团总裁邵天习及科技园总经理谢传钢参加了座谈会,王乾坤副书记代表学校汇报了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现状,并从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大力发展理工特色科技产业;加快特色产业聚集,为区域经济做出贡献;企业发展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建立工程实践教育基地,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搭建“四级链接”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取得成果与经验,同时提出促进科技园发展的建议。 

   

  蒋作君在会上指出,为推动创新发展,正确把握大学科技园功能,发挥优质资源集聚作用,致公党对“加强大学科技园建设”做专题调研活动,是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促进大学科技园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大学科技园建设应紧紧依托高校,促进知识产生、流动和转化。 

  省政协、教育厅、科技厅领导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校领导、产业集团、科技园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