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评审认定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发布时间:2019-12-23
     2019年12月13日,省科技厅发布《关于认定2019年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通知》,评审认定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此次认定评选是按照《湖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管理办法》,在各单位申报、市州科技局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与实地调研并公示后正式认定的。

 

 

    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于2001年4月开始建设,目前已建成功能明晰的高新技术孵化平台和产业化基地,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来园区考察指导工作。

    科技园总体规划面积830余亩,累计完成建筑面积约55万㎡。入园企业近300家,从业人员2500余人,年销售收入近30亿元。园区主板上市企业1家,上市公司在科技园设立研发中心的企业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

    科技园吸引学校包括院士、首席教授等30多位优秀专家学者入园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成功培育了以理工光科、港迪电气、南华工业、理工新能源、理工数传、理工通宇等为代表的一批理工特色科技企业,形成新材料、新能源及智能船舶等特色产业链。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企业年销售收入超20亿元,撬动社会近百亿资金来园区建设和项目产业化。

    学校在科技园建立材料、船舶、新能源汽车、机电等学科的实践教育中心,让学生在园区了解最先进的技术、设备。近三年来有3580余人次在科技园开展实习、实践锻炼及毕业设计等活动。园区企业接纳、录用毕业生370人。

    科技园近年来加强孵化器建设工作,着力提升服务专业化、集成化水平,不断完善服务模式,健全公共服务平台,强化专业服务,聚集天使投资等社会资源,助推创新创业工作。孵化器累计入驻孵化企业80余家,孵化毕业企业18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7家,其中瞪羚企业2家。2019年度在孵企业66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总数累计286件。在孵企业2019年完成销售收入1.1亿元。

    本次省级孵化器的认定为正在创建武汉理工大学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科技园将继续坚持“项目孵化与产业发展并重”的发展策略,使科技园真正成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承载地、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地、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地、孵化资源的集聚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实施自主创新战略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