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组织园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5

  2020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祥和,开局困难重重,但科技园始终不失突破困境、战胜疫情的勇气,在东湖高新区光电办的指导协调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兼顾,科学调度,有序有力服务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与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两不误,切实履行园区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迅速行动 统筹推进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科技园公司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从防疫物资、园区管控、信息统计及防疫宣传等方面,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园区疫情防控。疫情期间,学校及科技转化中心、经资办、产业集团领导非常关心科技园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通过不同方式督促指导园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形势转好后,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科技园公司在获得政府批准复工后,认真制定并严格落实园区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在园区设立隔离间,配备疫情防控巡逻车,指定专人负责日常管理,保证防疫物资措施到位和应急机制有效响应,筑牢科技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扎实做好园区服务和科技孵化工作,园区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日常工作、孵化器服务等都已基本恢复正常。 

  做好防控 有序复工 

  复工复产是减少疫情对经济运行冲击和影响的重要举措,随着武汉市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停摆后,科技园按下了复工复产“启动键”。科技园及时采取多种手段,强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利用企业微信群、公众号及线上课程等讲解复工复产审批程序和疫情防控的事项;在园区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提高园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同政府下沉工作人员一道成立园区复工复产督察组,督促指导园区企业复工申报和制定防控措施,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随着复工企业增多,园区人员剧增形成上班早高峰,为保证防控“两查一测”措施到位,确保不出现人员聚集、车辆拥堵等现象,科技园公司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安排5名管理干部每日8点之前到园区门岗和安保人员一道值班疏导,采取通车、充电车高峰期限制入园等管控措施,筑好园区防疫“第一道墙”。

   

  护航企业 安全生产 

  港迪电气公司是园区是首先获得政府复工复产批复的企业,科技园领导及督察组协同东湖高新区光电办到港迪公司开展复工防疫督导,重点检查了职工健康防控、入厂人员防控、工作区域防控、食堂就餐防控、职工宿舍防控、班车管理防控、防护物资管理防控等防控工作中的关键点,以及对“五人一点”等情况,指导港迪公司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提升生产效益。 

   

  为强化安全生产意识,预防园区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科技园加强复工复产企业以及项目工地安全生产巡查,落实消防和安全生产防护措施,把抓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同舟共济 化危为机   

  目前,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已100%复工复产,其他企业复工也达到60%以上。已经复工的企业正在开足马力恢复工作和生产,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工厂车间,员工们全程佩戴口罩,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人们忙碌的身影和机器的轰鸣声形成复工复产欣欣向荣景象。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经济发展是硬道理。科技园将积极服务园区企业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始终把孵化培育科技企业和服务学校创新创业作为根本动力,把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为我们的社会责任,与园区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加快转型升级,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