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团参观八七会议旧址与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

发布时间:2019-09-24

   9月24午,产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李俊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八七会议旧址与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

  第一站,参观八七会议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旧址纪念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鄱阳街139号(原俄租界三教街41号),八七会议总结了大革命失败的教训,讨论了党的工作任务,确立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是党史上一个重要的转折点,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 

   第二站参观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57号(原中街89号)。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管辖区内设立的一个公开办事机构,由董必武同志筹备建立。八路军武汉办事处积极为八路军、新四军筹备粮饷和各种军需物资,动员人民群众,输送大批爱国青年赴延安和抗日前线,为恢复和保存革命力量、建立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南方红军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等作出了重大贡献。 

   通过参观数百幅珍贵文献、文物、历史图片,全面地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中国全民族抗战的艰苦历程,缅怀了一批抗日将领和英雄群体的事迹。让我们的心灵深处受到了革命的洗礼,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再教育。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