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7-09-12

  武汉理工大学由原武汉工业大学、武汉交通科技大学、武汉汽车工业大学于2000年5月27日合并组建而成,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国家海洋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60多年来,学校共培养了40余万名高级专门人才,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为建材、交通、汽车三大行业培养人才规模最大的学校,已成为我国“三大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2000年5月,注册资本1.2 亿元人民币,拥有30余家全资、控股、参股企业。主要从事科技成果产业化,高科技企业孵化,投资管理和资本运营等业务,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资产经营和管理;转化科技成果、投资高新技术项目、孵化科技企业;动力测试测力仪器、汽车配件制造;金属结构及机械设备(含烟草环保机)制造与加工;新材料、汽车、船舶、港建、计算机及网络、光机电一体化、化工、生物、环保、爆破等技术及产品的开发、研制、技术服务;承接爆破工程;不动产租赁;物业管理。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集武汉理工大学多个主干专业之优势,汇材料、交通、汽车三大行业之资源,具有极其雄厚的科技实力和强大的人才队伍。面向未来,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将继续以新材料、新能源、船舶、电动汽车、机电一体化等领域的新技术为产业支撑,依托智力资源优势,进行科技成果产业化,建立产学研战略联盟,开展合作研究,通过资产的运营和管理,结合技术咨询和决策咨询,力促学校资源与社会、科技、资本与市场的有效整合,依靠科技进步和体制创新,稳健经营,不断发展,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而不懈奋斗。

  集团愿景 

  构建知本与资本的双核驱动。

  实现客户和合作伙伴、员工、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校产业集团。

  集团核心价值观 

  规范守法,创新发展。

  集团理念 

  管理理念:敬天爱人,科学高效。

  服务理念:诚信优质,顾客至上。

  人才理念:人尽其才,唯才是举。

  学习理念:终生学习,与时俱进。

  发展理念:做强做优,保持领先。

  廉洁理念:淡泊名利,慎权守职。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