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祖源到产业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2
        10月11日下午,副校长刘祖源来到产业集团,就目前产业集团现实情况及未来科技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指导,产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首先,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从产业集团基本概况、资产投资经营状况以及面临的现实问题与经验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产业集团目前现实情况;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四个方面简要汇报了面向2030年科技产业发展设想。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产业集团坚定不移扩大科技企业规模、坚定不移优化投资企业结构、坚定不移促进企业快速成长、坚定不移顾全大局承担责任、坚定不移推进规范经营管理、坚定不移创新资产经营管理等,通过全体职工共同努力,砥砺前行,公司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产业集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刘祖源副校长在听完汇报后,对产业集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产业集团要发挥好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投资承接平台作用,努力促进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社会;要切实履行好经营及监管职责,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支持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高校所属企业改革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推进企业规范、提质、增效,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要加强领导班子、干部职工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营造团结协作、规范活力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刘祖源副校长强调,产业集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市场规律运作、依法依规运行,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行业等优势,加强资源整合,以学科集群对接产业集群,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融合驱动,着力增强学校自主创新成果转化能力,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提升企业自主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刘祖源副校长还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