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62日,科技园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组织园区近20家企业安全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由科技园党支部书记蔡熹耀同志主持。

  活动中,大家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并对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行深入学习。 

 

  随后,科技园公司总经理助理吴小兵在会上向各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传达了光电园《关于切实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火灾事故的紧急通知》、《2022年光电园“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以及《光电园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对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等进行宣讲。 

  蔡熹耀书记在会上指出,各企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重大意义,建好、建全安全生产台账,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谈到开发区近日发生的安全事故,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完善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全力确保园区企业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蔡熹耀书记还对理工园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科技园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传钢在会上强调,各企业要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自查、自知、有预案,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及消防等突发事件的演习工作,保障园区安全形势。 

(通讯员:蒋安妮  审稿:李俊)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