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一行走访中国五矿集团

发布时间:2023-05-29

  5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副校长吴超仲,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刘祖源一行赴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朱可炳,会见了信思金书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信思金书记对中国五矿一直以来对武汉理工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高层次人才队伍、高水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突破进展,全校上下正在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双方在以往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深沟通交流,在科技平台建设、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同时在更宽领域、更广视野发掘合作机会,推动高质量合作更上台阶,打开校企合作新局面。 

  翁祖亮董事长对信思金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五矿近年来的经营发展成绩。他表示,中国五矿坚定践行“矿业报国、矿业强国”初心使命,坚决扛起央企责任担当,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属矿业企业集团。他指出,武汉理工大学在船舶与海洋工程、矿业工程等学科具有一定优势和特色,与中国五矿的业务联系紧密,合作空间广泛。希望校企双方全面加强交流,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和互补协同优势,形成更大合作合力,结出更多合作硕果。 

  此次走访活动由产业集团、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协同组织。产业集团总裁高国伟,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李晓彬,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包申旭,以及中国五矿总部组织部、科技管理部等负责人参加交流。 

(撰稿:李忠林  审稿:高国伟)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