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举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7-09-13

  2017420日,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我校科技园研发基地隆重举行曾春年副校长东湖高新区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武汉理工通宇新源动力有限公司等十余家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学校汽车学院、创业学院、产业集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共30多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曾春年副校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我校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要求科技园抓住机遇做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平台建设、招商引资和相关服务工作。东湖开发区科创局李世庭局长和光电办曾卫勇副主任在致辞中分别介绍了东湖开发区在科技创新与产业引导方面的政策和目标,表示积极支持科技园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

 

  科技园公司总经理史四卿向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介绍了目前入驻科技园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及配套、运营企业十多家企业的基本情况。 

  论坛会上,先后有五位专家学者分别就电动汽车动力传动协调控制技术,智能驾驶及电动汽车大功率无线充电系统,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技术研发,电动汽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锂电池组生产与检测解决方案等问题作了大会发言与交流。 

  论坛会上,参会的各企业还自愿发起成立武汉中国光谷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并举行了倡议书签约仪式。 

  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武汉理工力强能源有限公司和武汉理工通宇新源动力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