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抗疫 产业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产业集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及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成立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就企业管理、物业管理的疫情防控工作发出专门通知进行具体安排,加强日常督促检查,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举措落细落地落实。 

    

  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产业集团通过视频形式先后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委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纪委会,各党支部及时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教育部、湖北省、武汉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重要部署及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并结合产业集团实际,部署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党委切实担负主体责任,纪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责任,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实际行动,体现企业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团及投资企业积极行动,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产业集团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无偿提供下属企业培训宿舍给在余家头校区防疫一线的医生和志愿者使用,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应中交二航局的需要,南华工业公司紧急协调人员、设备、车辆、材料等,积极参与华大病原生物实验室和江夏日海厂区方舱医院建设,用实际行动为武汉打好防疫阻击战、攻坚战贡献力量。港迪集团克服重重困难,多方采购筹集200余箱生活物资,捐赠给防疫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助力疫情防控。科技园在扎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研究房屋租金减免优惠政策,减轻入孵企业负担,支持入孵企业发展。 

    

  众志成城,发挥表率作用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集团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就近参与社区(村组)疫情防疫工作,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集团玻钢同力支部的乔云华,科技园支部的蔡熹耀,航运支部的李金松,机关支部党员李九俊、任晨等同志都第一时间向目前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疫情宣传、防控执勤、入户排查、体温检测、生活服务、心理减压等联防联控工作,党员们坚定勇敢站在疫情防控前线,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体现学校产业集团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与责任担当。 

    

  响应号召,积极踊跃捐款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产业集团党委迅速行动,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动员组织党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捐赠,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管理规定,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党员们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网上银行等形式捐款,奉献心意、贡献力量。另外在此次集团组织捐款之前,有3名党员还通过其他渠道捐款捐物。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