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召开安全生产 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9

  为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安全生产警示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工作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7月8日,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召开了园区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科技园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传钢、副总经理朱红军和蔡熹耀、总经理助理吴小兵,园区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安全员等参加了会议。

  

  谢传钢董事长首先教育部、武汉理工大学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进行宣贯,并强调,要层层落实责任,完善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结合的措施和机制。坚持疫情防控“零感染”和“安全生产零事故”安全目标不动摇,突出问题整治。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同时要强化事前监管,做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真正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各企业要根据自身情况,组织好线上线下学习,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深度,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安全工作常抓不松懈,切实紧绷安全生产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安全生产的标准不降低、要求不放松。 

  朱红军副总经理宣讲了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和光电办综合党委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和工作重点,就园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以及汛期防汛工作作了部署,强调各企业要强化企业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企业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不减压,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二是要注重消防安全,备齐消防器材,做好相关记录,及时排除整改安全隐患;三是对于近期社会上频繁出现的各类诈骗案件等,各企业要提高职工的防范“盗抢骗”意识,切实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四是各企业要抓实意识形态,加强维稳工作;鉴于今年汛期来临,各企业要切记汛期安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园区安全度汛。 

  科技园企业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蔡熹耀在会上表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比较严峻,东湖高新区和光电办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近期的工作重点是防疫、防汛、防火“三防”,各企业要按照安全生产规范化要求,认真对待安全生产工作,提高警惕,加大宣传。同时做好防汛工作,特别是对于园区内工地积水坑,要求工地大门上锁,并树立警示牌。 

    最后,各企业安全员在会上进行了交流互动,纷纷表示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提高企业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管理、事故预防等安全生产能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从而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更好地促进理工园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