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技园与创业学院交流座谈携手共商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22-10-28

  1026日下午,学校科技园与创业学院座谈交流会在创业学院会议室举行,创业学院院长徐言民及学院老师代表、产业集团副总裁王如意、科技园总经理谢传钢、副总经理蔡熹耀参加座谈。会议旨在落实杨宗凯校长9月16日莅临学校科技园调研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撑与服务作用,增强科技园与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粘合度。

 

  在交流会上,徐言民院长对科技园公司一行来学院座谈表示欢迎,并就创业学院的人员编制、学生规模、培养模式作了简要介绍,对创业学院管理运营的十大梦工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目标作了详细介绍。王如意副总裁表达了来创业学院交流座谈的目的,表示要主动对接校内单位做好服务,拿出有效政策吸引师生来园创新创业,汇集平台、政策优势,共享双创资源,促进学校双创工作和科技园的长远发展。谢传钢总经理、蔡熹耀副总经理介绍了科技园的基本情况和基本职能,表示科技园与创业学院有必要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深入研究创新创业教育培养体系,探讨双方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创新创业合作、如何利用国家大学科技园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如何引导扶持师生来园创新创业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探讨,双方表示: 

  一是要探索建立一个“学院+园区”创新创业合作模式,建立孵化培育学校种子企业的链条,共同培养双创人才; 

  二是要探索建立常态化沟通会商机制,在创业学院设立一间联合办公室,创业学院、大学生双创俱乐部及科技园共同派驻联络员,定期开展交流会商,共同组织策划双创活动、对接共享双创服务资源; 

  三是要建立一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共享实验平台,推动建立具有学科和专业特色的创客空间; 

  四是要研究制定一系列有利于促进学校师生到科技园创新创业的鼓励政策,进一步激发学校师生投身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五是要探索将科技园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纳入学院创业教育课程体系; 

  六是要探索整合社会多方投融资资源,发起设立一支创新创业扶持基金,助力学校师生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实现产业化。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学校十大梦工场。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