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公司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20221230日,科技园公司在公司会议室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研讨会,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思路。科技园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产业集团副总裁、科技园公司董事长王如意主持。

  会上,董事长王如意首先从国际、国内及学校对大学科技园的新要求、新任务等方面阐述了学校科技园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他认为,一是新一轮全球化加速了创新资源的流动和重新配置;二是我国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双创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转型的新引擎;三是大学科教融合战略下需要进一步构建高校、政府、企业、人才多方合作的共建共享机制。他还充分分析了科技园在可持续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要求进一步增强科技园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科技园的发展思路、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转移,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加快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加强校企资源融通汇聚,主动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贡献力量。 

  总经理谢传钢指出,科技园在近几年逐步把工作重心回归到创新创业、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主业上,在加强理工孵化品牌建设,在提升孵化服务、支持学校学科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被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国家级创新平台基地。但也存在物理空间不足、新的经济增长点缺乏等后续发展问题,我们要仔细研究发展定位,提升人员素质和干事激情,对照目标任务,做出特色、做出水平,加快推动科技园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体员工围绕“理顺科技园公司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园区管理水平,增强团队活力”、“探寻园区可持续发展路径,寻找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拓展科技园物理发展空间,提升科技园整体实力”、“提高与学校的融合度,进一步为学校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教学科研提供更好的服务,真正实现贡献求支持”、“创立和维护好科技园创新创业与科技成果转化的品牌”等议题,依次发言,深入交流。全体员工站在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以主人翁姿态,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会后,还对科技园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