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凯校长一行莅临科技园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916日,杨宗凯校长带队到科技园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产业集团公司和科技园公司工作汇报,并参观科技园内有关企业。副校长吴超仲,党政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创业学院、现代产业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产业集团公司和科技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调研会由副校长吴超仲主持。

 

  产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在会上就产业集团的基本情况、校企改革推进情况、服务学校发展所作努力、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挑战、下一步工作思路五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科技园公司总经理谢传钢汇报了科技园的发展情况、建设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建设目标。 

  参加调研的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表示科技园的发展与学校息息相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校园内加大对科技园的宣传,并加强与科技园公司在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智能平台建设等工作的交流合作,助力科技园高质量发展。 

 

  杨校长在调研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产业集团公司和科技园公司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产业集团公司和科技园公司为学校发展,尤其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以及科研等方面做出了一定贡献,对社会经济起到重要作用。杨校长对产业集团公司和科技园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他指出:产业集团公司和科技园公司一要围绕新阶段新目标制订发展规划,以战略导向、问题导向做好顶层设计,主动为社会经济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贡献力量;二要在体制机制方面进行更好地融合,政策创新和制度设计一体化发展,以更加积极的政策吸引学校师生来科技园创新创业,鼓励产教融合;三要树立以贡献求发展的思维,科技园作为学校创新的策源地,要围绕学校总体目标,谋求三大行业与科技园的融合发展,形成良性循环,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学校各部门要重视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发展,设计指标体系、纳入质量报告。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杨宗凯校长一行来到园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武汉港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理工通宇新源动力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光科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新赛尔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公司经营发展情况、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以及遇到的问题,鼓励企业加强和学校合作,提高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 

 

(通讯员:朱望平 审稿:李俊)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