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房山区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29

  527日,在学校办学125周年之际,“数字赋能·智引未来——武汉理工大学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隆重举行,由产业集团负责对接推进落实的学校与地方政府合作,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与武汉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在论坛上正式签署,房山区副区长高武军与校长杨宗凯分别代表区校双方签约。根据合作协议,区校双方将在科技合作、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人才培养、共建行业产业发展研究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期间,房山区副区长高武军还在“数字赋能建材建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作了题为“加强与建材建工行业深度合作 推进房山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房山区副区长王大泉出席了“数字·智能·绿色·低碳——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高武军副区长、王大泉副区长一行出席了“数字赋能·智引未来——武汉理工大学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参观了学校科技园及半导体热电芯片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平台,以及武汉新赛尔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理工通宇新源动力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光科股份有限公司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高科技企业。 

  副校长王发洲、吴超仲,产业集团总裁高国伟、副总裁戴绯,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胡剑,科技园董事长王如意、总经理谢传钢等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房山区地处北京西南,目前正在着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智能制造四大产业集群,全力推进良乡大学城和中关村房山园区成为国家级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示范区,房山区产业集群布局与学校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及学科特色优势高度契合,房山区将武汉理工大学作为重点引进的行业特色鲜明的重点大学之一开展合作,推进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经过前期产业集团组织多次沟通交流,就加强区校产学研合作和项目落地进行对接,已有部分项目即将在房山区落地转化及产业化,为本次区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奠定了基础。 


(撰稿:韩彬  审稿:高国伟)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