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集团领导带队赴投资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21

   为加强与投资企业的紧密联系,支持投资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提升投资企业服务支撑学校 “双一流”建设的水平,增强对投资企业的监管实效,切实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对所属企业分类监管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及集团党委主题教育调研有关工作安排,66日至819日,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总裁高国伟带领企管部等有关人员,先后赴安徽、山东、广东及武汉等地走访调研各投资企业,并到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园和我校青岛研究院等兄弟单位学习调研。 

    

安徽龙联智能光电有限公司 

  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安徽)有限公司 

  山东汉博昱洲新材料有限公司 

  山东产研陶瓷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东武理湾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国辉(武汉)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武汉理航智能船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理工氢电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省先进陶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 

  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园 

  理工大青岛研究院 

  走访调研期间,产业集团领导深入各投资企业生产一线、研发实验室以及有关项目现场,仔细了解各企业经营管理发展及各项目有关情况,介绍了国家及教育部和学校对校属企业的新定位新要求,并就投资企业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共建平台等方面加强合作互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解决投资企业目前存在的技术需求以及经营管理遇到的困难进行务实探讨。在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园和青岛研究院,学习了兄弟单位在体制机制、投融资、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服务、产业培育等方面的经验,就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双一流”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人:朱望平      审稿人:高国伟) 

附件下载: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