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氢电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7-31

武汉理工氢电科技有限公司基于武汉理工大学领先的燃料电池技术,致力于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膜电极(MEA)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化。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专业的燃料电池膜电极公司,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自2006年成立以来,通过16年发展,逐步将实验室技术转化成产品应用。公司在国内率先成功开发出CCM技术型膜电极,填补国内空白,产品大批量出口美国、德国、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售超过200万片,膜电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五,是国内出货量最大、国际一流的膜电极供应商。公司产品大规模应用于燃料电池叉车,燃料电池商用车等燃料电池车辆上。

2021年开始,公司在PEM电解水制氢用的膜电极开始批量出货,已装备PEM电解水制氢装备MW级。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