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龙联智能光电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7-31

  安徽龙联智能光电有限公司系与我国著名光纤传感材料和传感技术专家、武汉理工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姜德生人才团队合作成立的一家发展理念先进、技术高端可靠和资本市场配置的全面创新型企业,主要致力于光纤光栅阵列温度传感复合智能电缆系列产品及其电缆信号解调仪表等终端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营销和服务,同时制造销售高低压电力电缆、控制电缆、计算机电缆、补偿电缆、架空绝缘电缆等。

  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15550万元。现有员工中,高级技术职称12人,中级技术职称18人。公司拥有各类先进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 65 台(套)。企业拥有“龙联”牌商标,先后通过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3C产品认证,拥有进出口自主经营权。

  公司依托光纤传感国家工程实验室、姜德生院士工作站等企业创新平台,采用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外最新型光纤光栅阵列传感器(其关键技术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发明二等奖),在国内外首次将新型光纤光栅阵列传感器植入电缆中,研发制造成能对自身温度、振动等相关技术状况进行实时在线监测的智能电缆,并开发了电缆信号解调仪表等终端配套产品,形成一套综合性运行监测报警系统,成为公司主导产品。

  该主导产品具备本质安全、抗电磁干扰、可在高电压场所工作,具备大容量、远程分布式、网络化测量、数字化传感,高灵敏度、高可靠性等特点。形成对电缆温度变化、振动状况进行实时精密在线监测,实现电缆最大负载状态下的安全运行,对电缆出现异常及时报警等三大主要功能,因而成为“智能电缆”,可广泛应用于重大军事、民用设施建设,在智能化电网、石油、轨道交通、城市管网、隧道等领域,特别是在用电集中区、重点防火区和巡视困难区,有开创性的应用前景。

  产品由“中国光纤之父”、工程院院士赵梓森为鉴定组组长的鉴定委员会鉴定结论:国内首创,国际先进,市场潜力巨大。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