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航智能船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3-07-31

   

  

  武汉理航智能船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新港管委会共同发起,于20207月在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成立,是一家致力于船舶绿色安全与智能化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绿色智能船舶产业联盟成员单位,“3551”人才计划单位。

  公司依托武汉理工大学强大的研究团队与研发平台,承接并完成了国家大型邮轮工程专项、高技术船舶专项、国防基础科研等重大项目,主持或主要参与亿级项目1项,千万级项目6项。在此基础上构建了船型研发设计与仿真平台,设计建造了多种系列船舶并投入运营,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公司将以研发载量大、油耗低、节能环保、安全高效的新一代智能船舶为目标,以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环保、经济、高效“4E” 级干支线船舶为主要产品,以市场为导向,引领船舶产业的升级换代。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