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通宇新源动力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7-31

武汉理工通宇新源动力有限公司是武汉理工大学电动汽车技术产业化基地,公司20107月成立,位于华中地区最具竞争力的“中国光谷”------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注册资金500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电驱动自动变速器(Electric-drive Mechanical TransmissionEMT)及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EMT技术为国内首创,产品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可广泛应用于各种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公司拥有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相关技术专利30余项。并于2010年通过ISO/TS16949200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多个产品通过国家质检中心检测。公司已累计投入2.1亿元,致力于EMT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的建设。 

1)公司核心技术——EMT 

武汉理工大学通宇新源动力有限公司研发的电驱动自动变速器(EMT),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EMTATAMT的优势,以变频调速电机替代AT的液力变矩器,保留电控机械自动变速器(AMT)的换挡执行机构,同时取消了电机与变速器之间的离合器,取消了变速器中的机械式同步器,利用电驱动主动同步替代传统的同步器摩擦被动同步,减少换档冲击,提高传动效率,实现主动调速自动换档,是新一代自动变速器。 

2)公司定位 

1)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领导者 

秉承“电力驱动,为道路提供绿色动力”的企业使命,致力于车辆传动系统核心控制技术研究,成为涵盖“整车控制器+电机及电机控制器+自动变速器及其控制单元+机电耦合装置”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领导者。 

2)国际EMT技术领军企业 

引领自动变速器技术路线,突破国外自动变速器的技术垄断,改变中国汽车技术“空心化”的局面,填补国内自主品牌自动变速器的空白,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EMT技术领军企业。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