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安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7-31

   

  

  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安徽)有限公司2021113日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组建,成为十四五期间首批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是全国唯一的玻璃新材料领域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公司采用股东+联盟方式运营,注册资金为17800万元。拥有福耀集团、惠科集团、浙江大学、武汉理工、杭州光机所等12家股东,涵盖了玻璃新材料行业领军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投资平台,6家股东单位在细分领域国内排名第一,任一股东持股比例均不超过20%。本公司是硅基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联盟现有82家单位,其中国家级、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6家,联盟企业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创新平台15家,领域内占比57.7%

  公司以一核心、三平台、一高地战略定位为指引,以打造世界一流玻璃新材料协同创新平台为目标,重点围绕信息显示玻璃新材料、新能源玻璃新材料、特种玻璃新材料、节能安全玻璃新材料四大方向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测试验证、中试孵化及行业公共服务等创新能力建设,组建了高水平固定研发和管理团队,形成了一支以两院院士为领军、研发带头人为带动、骨干人才为支撑的人才梯队。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申请专利88项,授权专利36项;主持/参与编制标准12项;发表论文9篇,其中SCI/EI 5篇。

  未来,公司将形成国际领先的原始创新能力,成为全球玻璃新材料行业主要原始创新研究的机构之一,世界范围内率先完成信息显示、新能源、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生物医药等关键行业用新一代关键玻璃新材料产品的产业化,中心行业共性技术研发能力、技术储备水平、技术转化能力达到国际领先,面向全球开展技术服务,成为国际主要玻璃新材料检验检测服务提供商,引领全球玻璃新材料行业发展。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