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7-31

   

  

  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位于中国武汉东湖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大学园路以南,汤北路以西、滨湖路以北。由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正兴仁和置业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园依托科技、人才、产业、区位等资源优势,重点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光电子信息、船舶与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是武汉理工大学高科技成果孵化、高科技成果产业化、人才培养和投资管理基地。 

  理工大科技园总体规划用地面积813亩,园区规划科学、布局合理、产业配套与服务周全、基础设施完善、管理和谐有序。科技园为入驻入孵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加速了创新型企业的产业化发展;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创建了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从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等方面助力园区企业快速成长。 

  目前园区内企业200家左右,产业涵盖光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船舶与港口物流、高端制造、金融与投资、检测与设计等,并已形成新能源汽车与新材料两大产业集群。目前总体规划面积830余亩,园区企业已达200家,产业涵盖光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船舶与港口物流、高端制造、金融与投资、检测与设计等,初步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和新材料产业集群。研发中心占地120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已完成12期的建设。


 

  

集团简介

武汉理工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型经营公司及对外投资主体,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统一持有学校控股(参股)企业及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负责经营、监督和管理,并承担相应的保值增值责任。